屁颠儿屁颠儿

别急,你要的时间都会给你。
weibo:我是屁颠儿屁颠儿的小号

插播一则粉膏测评,图少字多,爱看图的小伙伴可绕道
图二室内白光,图三自然光,但今天下雨

国际惯例,本人外油内干,随着年龄增长慢慢向混干发展,夏季虽然还是混油。痘龄超过15年,瑕疵皮,痘印、痘坑、毛孔大、闭口。。。该有的我都有,不该有的干纹我也有。肤色白,粉调一二白,但随着年龄增长也开始变黄,所以最近从顽固地坚持粉调开始转向中性一二白。自我安慰,亚洲人没有真正的冷白皮
自从用了cpb粉霜入了底妆坑,对底妆的要求真是越来越高,现在的诉求让自己都觉得坑爹:持久不脱妆,遮毛孔,妆感自然,透亮,不致痘,不爆闭口,现在还要很变态地加一句不能太干爆皮爆干纹

到底都是贵妇粉底,卸妆后皮肤不但不会变差,反而还会变得比上妆前更亮白。但cpb似乎有致闭口嫌疑,导致我这个本来的脑残粉入了大量别的分装用,照道理我会毫不犹豫地入cpb那个凝肌粉膏的

先排个序吧,我自己的使用感,不排除跟大家意见严重不符的

持久度(控油?):SUQQU清爽>=黛珂>=cpb凝肌>excia凉肌,这里为了公平起见,我用的妆前都是sofina控油妆前(专柜版)。
但是着重指出的是,凉肌在这里虽然被排在最后,但绝对没有如很多人所说三四个小时就脱妆脱开几条大马路,我试妆那天下午两点上妆,到晚上十点回家,除了鼻尖出油严重我中间按压过muf外,都好好地在脸上,喜欢这块粉膏而只是怕脱妆的菇凉们可以配合SOFINA一起试试看,真的没在怕的!而sq真的是屌屌哒,我在黄梅天的闷热傍晚走回家,还完好地在脸上!!!大油皮菇凉们,我只有一个字要说,请买~~

妆感(面具感?):黛珂>SUQQU清爽>excia凉肌>cpb凝肌,这里还是为了公平,我后续蜜粉都用了muf。
真的吓人,cpb居然在妆感上排最后,很多菇凉如果因为担心cpb家的东西妆感重的话,可以试试这个凝脂粉膏,妆感真的是,几乎为零,我给我机油看,她们都问我哪有涂粉。。。。但个人不喜欢完全没妆感,而且这块不知道为何,OC00,只看见黄了,试色图上虽然看上去比左右都白,上脸真的很黄,炒鸡黄!!!!比左右两个都暗多了。excia真的是让我领教了什么叫奶油肌!几乎不需要很多时间就完全融妆了,比较透亮,但又不会像黛珂和sq像打了闪光灯一样,不需要越夜越美丽,十分钟后就是一条好汉!我试妆那天,机油全都齐刷刷地说,这个好,自然又透白。我买的是na201,因为做功课时说,na200夏天用会过白,我乖乖地听话了。sq清爽色号是101,上脸是死白,出油后慢慢变成透白,有灯泡照着的亮白感,很美,难怪sq粉膏风那么大。应该说这里面,只有黛珂会有面具感,到底是能遮盖掉纹身的粉底。很白,我买的是粉调一白,在色板里面不是最白的,但涂开实际上是最白的

遮瑕:黛珂>>>>SUQQU清爽>>excia凉肌>=cpb凝肌。
这还用问,遮瑕肯定是黛珂第一,能遮盖纹身不是盖的好吗,瑕疵皮也能变瓷娃娃就靠它,但是every coin has two sides,就是妆感重。sq和excia都是打着奶油肌的旗号,毛孔遮得不错,sq的话遮红不行,excia的话其它瑕疵还是靠遮瑕吧。cpb凝肌基本也遮不了啥

上妆速度:cpb凝肌>excia凉肌>SUQQU清爽>黛珂。
粉膏因为其特殊的质感,上妆手法很重要,提纲挈领地说,就一个字,要快!不然堆粉真是没商量,如果快不起来,我建议,打湿粉扑吧。我第一轮试妆都先用手指把粉膏蘸出来先点拍在脸上,然后再用黛珂的水滴形海绵推开,这样的缺点是粉膏在脸上很快就风干了,很难推均匀,有点斑驳。后来看了肉姑娘的视频(好像要用sq的没人不看这个视频),用了这个手法好很多。后来又用了Innisfree气垫粉扑,喷点水在上妆,欧,你可以慢慢来了!这个排序是为了表扬cpb凝肌的,这个质感好到!!就是一块冻住的黄油的手感,好软糯,好容易涂匀,感觉手指就能涂匀(我没试过)!excia凉肌稍逊,但也很好,也是一块黄油!
sq是因为干而推不开,黛珂是以为太厚而推不开

价格:excia凉肌>cpb凝肌>SUQQU清爽>黛珂

总结:性价比最高的肯定是黛珂,它肯定是最适合瑕疵皮且喜欢瓷娃娃感的菇凉,个人觉得只要不是大干皮都没在怕的,除了高温夏天(因为实在太厚太闷倒不是因为会脱妆),一年四季都能用,而且真的是量足啊,粉膏一次用不了多少,16ml真是能用到天荒地老,因此想用粉膏然后预算有限的菇凉也可以参考这款。缺点就是质感太厚了,而且我实在不懂一款粉底做那么香到底是为什么???
然后我作为一个混油转混干的皮子要跟大家吼一句,一定要入sq的话不如先考虑滋润版或奶油粉霜看看!!这款真的好干,我机油直接问我,我的眼下干纹和法令纹是几个意思!!!虽然它妆感很美,虽然它很亮白,但老了,细纹也不能忍啊!
excia凉肌综合实力肯定是强的,它很润,是水润,不会冒油光的,毛孔遮得美,提亮皮肤好气色也是杠杠滴!奶油肌,上妆后真是又自然又美,自然就是让人以为你是天生皮肤好气色好,而不是因为擦了粉。脱妆神马的有了sofina也没在怕的,况且网评说即使脱妆也不影响整体妆容,毛孔依然隐形。缺点是太贵,还有那个银色盒子也是最丑的。味道跟黛珂差不多,但是清淡了许多,还能忍。
如果我最后买了cpb的正装那一定只是因为凝肌快停产了我想不开地要做一个cpb的脑残粉。

以上。

评论(6)

热度(69)